☆皮皮的大個仔見證 ~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

[皮皮] 提升數學潛能 @ Playing Maths 家用教具分享~




皮皮剛好5歲半,媽媽覺得皮皮今年長大得很快,理解、表達及智能發展都叻左好多! 皮皮對於圖像理解做得唔錯,而且男孩子在數理方面較有興趣!這天帶了在台灣大熱的數學玩具Playing Maths給皮皮,皮仔好開心呀!




既然開哂箱,就逐一分享下Playing Maths內容啦!

Playing Maths內含20本圖書+ 20片故事CD+8本創意數學遊戲書 + 3本進階式親子指導手冊及數學教具,透過故事繪本、劇場版CD與有趣的教材,將數學的抽像概念自然地傳遞給孩子,藉由雙手的操作、眼睛的觀察、故事的想像,讓數學變得好玩又有趣,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學習不同概念,包括數字、數量、形狀及顏色、空間感、分類、量度、邏輯思考和問題解決,同時訓練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時能有效運用數學技巧來解決。


20本圖書,共4個單元,每個單元有5本圖書。







圖書全是英語故事,趣味性高,圖畫色彩豐富,有些更有拉頁和小洞子穿頁吸引小朋友,從故事中學習數學原理。




另外有一套八本Game book,類似D exercise book比小朋友做練習~




內頁全彩色編印,圖畫得意可愛,以遊戲形式做數學練習唔怕悶啊!



仲有3本Parent's Guide,家長可以細閱再教小朋友,了解更多家用教學的技巧。


Parent's Guide 有齊中、英文註釋,非常好啊!




另外有20隻CD配合返20本圖書,小朋友可以邊睇書邊聽故事,適合未能自行閱讀的小朋友~



圖書真的很豐富,但小朋友最中意都係玩!Playing Maths 一共有8盒數學玩具,每款都能訓練小朋友對數學的認知與知識,真是款款精彩!



 彩色世界 (Colorful World)
解決問題:通過觀察、思考、分析和判斷,培養幼兒思考能力。



內裡是圖形磁石貼,以不同圖形拼製圖畫,仲有示範圖片可以跟著砌!皮皮話中意自己創作,佢拼左自己最中意既工程車~~~



 智慧天秤(Math Balance)
比較:培養比較能力,嘗試理解速度、距離、面積和體積,培養孩子的分析能力和邏輯 。


天秤可以用來計算加、減、乘數,家長可以以天秤形象化地教導小朋友算術,真係具體易明好多架!



 創意積木(Creative Block)

空間方位:認識不同的空間劃分及關係,培養知覺能力


皮皮好中意砌積木! 一見到呢盒Creative Block 就不停玩!



我和爸爸都冇教過佢,皮皮自己砌到架直升機!嘩!真係好厲害!



之後又自己玩下研究下,砌左隻恐龍出黎!真係好勁呀!!

媽我也忍不住要大讚:皮皮你好叻!



皮皮做到好有滿足感!真係好開心~ 他還是第一次玩這款積木,小手肌、視覺與空間感都做得好好呀!



 智慧組合 (Wisdom Match)

分類:建立將不同事物分類的能力,由分辨奇數和偶數開始,培養組織能力 。




皮皮成功拼了火箭出來很開心呀!是他自己邊看圖邊學習~ Wisdom Match 內有幾十張圖卡給小朋友跟著學習,或者自己創作都得!



 魔法空間 (Magic Space)

形形色色:了解不同形狀的名稱、結構和特徵,培養創造能力 。


類似七巧版的玩具,可砌平面或立體圖形,阿皮一黎就挑戰砌立體正方形,真想不到佢玩得唔錯,我仲拍了短片,可以到blog 底的YouTube link睇下皮皮點玩!



 聰明板 (Smart Board)

測定:學習以肉眼判斷物體長度和大小,培養理解生活周圍事物的能力 。




玩法是跟據圖卡去砌圖形,更可使用繩子去勾出形狀,都幾好玩架!



 邏輯書 (Logic Book)

邏輯推理:建立對規律、排列的認識,培養分析能力。



起初皮皮唔識玩這套邏輯書,但爸爸教了他一次便瘋狂愛上!

4本不同主題的邏輯書,每篇共有12幅相關圖片給小朋友matching,而且越玩越難富挑戰性,我的YouTube 短片可以看到玩法呀!




 數字遊戲(Number Game)

計算:有關計算、加法和減法等數學概念,培養計算能力。



初學計算的小朋友很適合利用Number Game學習加減數的概念~



以上的圖書和玩具都很豐富,我也很感恩皮皮很喜歡Playing Maths!

皮皮每一天都主動看數學圖書和玩數學玩具,自己主導去學習,提升學習興趣!

老實說媽媽我是要上班,未能長時間教皮皮使用Playing Maths,大部分都是皮皮自己學、自己看、自己發掘樂趣,起初有點擔心帶了教材回家會否浪費,想不到是皮皮比我更加充分使用和學習數學教材!



有天我在公司加班,看web camera 居然看到皮皮不是在看卡通片,而是自己主動找數學玩具研究,那一刻真的好感動啊!這真的令我意想不到⋯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很多!

我還鬆口氣因為我找到對的教材給孩子學習,而不是帶了回來浪費!

皮皮這個月來差不多每晚跟我和爸爸一起玩數學、學數學!學數學不是難事,而是輕鬆愉快的!希望皮皮學以致用,繼續俾心機學習,每次見他的滿足、充滿成功感的笑容,媽媽都很欣慰,不是因為他做到好叻仔,而是他享受學習!熱愛數學!




我還特意輯錄了皮皮玩Playing Maths 的情況,大家有興趣可看看部分玩具當中玩法~



至於價錢方面,親子頭條網現在以低至1折價錢出售($1000都唔洗!),可以到以下網址了解更多:
http://bit.ly/1Uc3ygv

Facebook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.parentingheadline/videos/1684232118498932/

親子頭條全新的網上購物系統: http://bit.ly/1VXhvzy


謝謝收看水蛇春文章(≧∇≦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