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皮皮的大個仔見證 ~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

提升孩子閱讀興趣@「WeShare童書樂Fun享」親子故事工作坊




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皮皮參加了「WeShare童書樂Fun享」親子故事工作坊,我和皮皮都好喜歡看圖書,每晚睡前我們都會有圖書時間,培養興趣,親子閱讀很快樂*\(^o^)/*



活動的地點在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石硤尾會所,這天很多家庭前來一同來參加工作坊~

吸引我參加這個活動的其中一個原因,是有星級媽媽趙海珠小姐及資深兒童心理輔導顧問楊偉鳳小姐,同我地分享一下育兒心得,從講故事啟發孩子潛能~



雖然我有幾年當媽媽經驗,但講故事的能力真是麻麻,我要來偷偷師,聽從專家意見,學習更多吸引小朋友閱讀興趣的技巧~

楊姑娘說現時不少小朋友都被電子產品吸引,要把他從電子世界拉開,圖書是一個很湊效的方法~

現時的圖書圖畫都很吸引,有些更有立體圖形,亦有互動遊戲、聲音等元素,都很能吸引小朋友閱讀~

媽媽的演譯亦倍為重要,有時我也感自己在演戲,扮看圖書扮到好好笑,哈哈大笑,又收收埋埋自己睇懶緊張咁,這樣也很吸引小朋友注意,究竟媽媽你睇咩書咁開心架?我都想睇下呀!

原來睡前是個很好的閱讀時機,睡前孩子的心情較平復,會較容易投入故事~

另外只要孩子有興趣閱讀,什麼時間/地點也能進行閱讀,只要愉快閱讀,吸收的資訊也會稍高一點,從而啟發孩子的潛能,提昇各方面的興趣~



當日有幾個家庭進行親子講故事比賽,各位爸爸媽媽都很出眾,帶領小朋友一同講故事~

各個家庭的演譯很能吸引小朋友注意,連媽媽我都被吸引著,學下其他爸媽講故事的技巧,大小朋友都聽得很投入呢!




大會方面也展示不同年歲所適合的圖書,令我更有心得選擇合適的書藉給孩子閱讀~



現時的圖書很多元化,為小朋友打造一本自己專屬的圖書也可以~


兒童個人化圖書“Read My Name“ 是以孩子的名字命名圖書名,可選男孩/女孩,亦以孩子的名字為故事主角,打造一本專有的圖書,使小朋友看得更投入!

有興趣的話可以到www.readmyname.com訂購,輸入優惠碼 “WE50HK” 更可享半價優惠(優惠期至2015年12月31日)。



聖誕快上畫的<小王子>最近也推出電影版的中、英文圖書,很是精美,有興趣可到 「WeShare 親子」facebook查詢。



在專家講座期間,皮皮就去左整聖誕小手工,立體的聖誕樹又幾得意~

雖然皮皮的手工麻麻地,但我看得出他很有心機製作,比個叻你!



最感動他還懂寫「爸爸 媽媽 聖誕節快樂」

我成日以為他好笨,字都唔多識寫多個,原來皮皮會懂的,又比個叻你啦!



皮皮平時好愛玩玩具,但由小都大的他都好愛閱讀~

皮仔愛看百科全書、資訊性的圖書多一點,男孩子嘛。。。小寶寶故事就少選一點

媽媽覺得沒所謂,不會硬性要求他看什麼書,只要有興趣,什麼書都能學習,啟發思維創意~



我很欣賞皮皮能自己坐定定閱讀,專注看書的樣子,他未必懂得文字,很多時以圖像理解,但這也是好事,多動腦筋去理解事物,對日常生活和社交也給多很大幫助呢!



感謝WeShare今次能安排一場很精彩的閱讀分享會給我們,如果有機會,我會推薦給各位爸媽參加,實在獲益良多,閱讀不但能豐富知識,也能啟發思維,好處多多,不如今晚跟孩子看看什麼好書,再給大家分享推介啦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