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皮皮的大個仔見證 ~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2014年9月3日星期三

潔淨心靈的水墨畫.石雕藝術展@SERENITY ABOVE EXHIBITION


今天做個文藝女生~
帶大家看看水墨畫.石雕藝術展~

於本年9月3日至14日,上環中遠大廈地下舉行SERENITY ABOVE EXHIBITION,是次展覽特別邀請了來自上海的著名藝術家鄭重賓先生 (Zheng Chongbin);及日本知名的庭院設計師、曹洞宗德雄山建功寺住持 Shunmyo Masuno先生 ,特意為是次展覽創造以「安謐生活」為主題的水墨畫及石雕創作。


感謝公關邀請,小的在展覽開幕前已率先欣賞了該展覽~好讓我在繁忙的生活中洗滌心靈。


SERENITY ABOVE EXHIBITION是由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》策劃,是次展覽目的是向公眾介紹一個嶄新的生活模式及概念~


展覽展示了上海著名藝術家、現居美國三藩巿 - 鄭重賓先生(Zheng Chongbin)兩幅水墨畫,在場有作家介紹,畫作旁邊亦有作品簡介~


不過我最欣賞這裡有導賞員長駐在此,為巿民介紹及分析作品,使欣賞者更加容易明白藝術品背後的因由和意義,啟發心靈,加以反思生活的意義。



鄭先生畫作揉合中、西文化和技術,將他平靜的心靈的層面以水墨畫表達出來。


作品內容我不多說了,也許親自來看會有更多啟發吧!


另一邊是日本知名的庭院設計師、現於日本多摩美術大學擔任教授的Shunmyo Masuno先生,以五劍山山腳的花崗岩菴治石,雕刻代表五種大自然元素的石雕。


五顆擁有其獨特形狀的石雕,為「山、水、有、清、音」,反映各種不同的人性。


每個作品都有其特別意思,配合漢字的表達,你會在每棵石雕面前,體會到不同的生命感覺,以及啟發思考。


為了是次展覽,我是下班後趕來參觀的。

但來到,心情會平靜起來,加上作品的含意和啟發性,我會靜心想一想,生活真是好忙,但人的心靈也要找機會給自己放鬆,靜心細想自己生活的意義。




展覽建議順序以「山、水、有、清、音」逐棵石雕細心欣賞,我好喜歡這組文字,繁忙生活中心靈也得以平靜。



展覽是免費的,於上環上班的朋友,或經過這裡時可以進來看看啊~

問過導賞員小姐,原來小朋友都歡迎參觀~

我想帶皮皮來欣賞,可能孩子太小未必知道石頭和墨水畫的含義,

但我會從中向他解釋和說出媽媽心裡的感受...

欣賞藝術展和教導孩子的步伐都一樣,

就是從心出發,放慢腳步

從細想中,你會發現,原來慢慢觀察、慢慢欣賞;

看到的、體會的,會更加多。



感謝展覽單位送我紀念品,左邊一盒是苿莉茶包,右邊的是展覽小書,大家也可以得到,
http://www.serenityabove.com.hk/zh-hant.php#home登記換領精緻禮品便可~


請大家把握時間,展覽期到9月14日,完了作品會離開香港的了~~~


<SERENITY ABOVE EXHIBITION>展覽資料
免費入場
2014年9月3日至14日
上午11時至下午7時(星期一至日)
上環皇后大道中183號新紀元廣場中遠大廈地下
(上環MTR A2出口,向左走約5分鐘便到)
查詢電話: 3726 6360

http://www.serenityabove.com.hk/zh-hant.php#home




關於daidai & pipi
博客:
Beauty Exchange .  she.com . elle . WeShare . ubeauty .  88db

媽媽專欄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