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皮皮的大個仔見證 ~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2013年9月7日星期六

開學日的可憐仔仔

皮皮真是多災多難,在 9 月 2 日 正式開學的第一天,他郤入了醫院...皮皮不是第一次入院了,所以我很明白和熟識入院的手續和程序,今次他是因氣管收縮、氣喘而入院,對於家人的焦急和煩人的語句,我不知為何我可以平心靜氣的面對,要嬲要嘈又點呢?我只是想皮皮快點好回來,只想他乖乖在醫院合作聞氣,我已經很累,不要再煩我,我只想好好照顧我的孩子,我是孩子的媽媽,我可以獨立處理他的事情,你猜我不緊張他嗎?

因為之前都入過醫院,我知道皮皮要聞水氣,入院的第一晚,皮皮不停大哭、扭計,不停說「返屋企」,媽媽好明白,當然回家最好的,但我也明白你再大哭、哭得厲害、鼻水倒流,氣會越喘...本來急症室的醫生說不用入院,但因為有私家醫生信還是給他入住。

說真的,當我到達醫院見到皮皮時,他還很開心告訴我新買 Mickey 隻碟壞左,還很精靈,但上到病房門口要做 body check 時就喊到癲左,因為他要「返屋企」,我真係冇咁好氣,皮皮哭得很厲害的確會令人好肉痛,但我真的好冷靜地勸他入醫院,他足足哭了連續三小時,哭到聲已沙了... 


因為家人送他入院,我在家執拾好皮皮的日常用品外,更帶了他的 BB (鬆弛熊哥哥和妹妹),伴他睡、伴他玩,又帶了他愛看的<TOMICA 大全>、貼紙書、筆記簿和顏色筆跟他一同看圖書、畫公仔,我很了解皮皮,也帶了他喜歡的餅乾和蛋糕給他吃,住院的第一晚我陪著他,其實全晚我都沒有睡,因為沒床,只有一張膠椅,冷氣超凍、坐到腳痺,腰骨斷咁滯,還要每隔兩小時聞一次氣,聞氣個仔就掙扎,好在個護士好有愛心,幫我手攬住佢,搞完一大餐個護士姐姐講:「腰骨都痛」,醫院的助理姨姨就話佢好梗頸,又大力!唔知點解,我個心笑左><有時我都比個仔激死...

皮皮成晚醒,醒左叫媽咪,睡著又醒過,叫左三次爸爸,然後叫姐姐...我握著他的手睡,說:「翊祺早抖」,他跟我說:「媽咪早抖」,可憐的孩子,病了很扭計,有時很無理,就可能只有你媽媽頂得住你......



到第二天早上,皮皮平復很多了,胃口也轉好,肯食多點了~(鬼咩,昨晚哭到連至愛的 friso 都飲唔到,鼻水多到鼻塞呀~!~)早上有工人姐姐來陪他玩,我也整天陪著他,跟他一同看書、畫畫和唱歌,我真的很享受跟他相處的親子時光,雖然好困身,但好好玩好SWEET 的!上午醫生來看說他仍有點喘,不淮皮皮 home leave ,但下午醫生再巡房時說可以給我們 home leave 了,皮皮好返好多,太開心!到晚上等埋爸爸來一同帶皮皮回家~

當皮皮明白住院後,他很合作給醫生檢查,他很乖跟媽媽玩,在媽媽行開一會上廁所都很乖等我,第三天早上我們要再回醫院,他都很乖很合作,食哂藥和坐定定聞氣,有時聽其他媽媽教仔,都冇我個仔咁勞氣,皮皮有時真的好梗頸固執,這一點真的好像我自己,其實係自己攞黎...(:p)

經過這次,醫院安排皮皮三個月後覆診,總算有點好處,可以 follow-up ,皮皮的情況有兒科總顧問醫生來看過,他說孩子有這氣喘情況多數要跟到五歲,都好既,有醫院 keep 住覆診,有個詳細的病歷,希望唔好引致 哮喘,我也希望皮皮可以健健康康地成長,唔好再咁「渣斗仔」了,因為爸爸媽媽好愛你的,你生病我們也心痛,媽媽也身心疲憊,幸好公司老闆放我假,請假不難(但假期很窮),媽媽可以請假陪到你,真的好幸福了!


關於daidai & pipi
博客:
Blogspot
Yahoo
Beauty Exchange
ubeauty
she.com
88db
elle
MyBB.com.hk 

follow me on instagram:
search: daidaipipi

媽媽專欄:

1 則留言:

  1. 睇到我眼濕濕,真係養兒一百歲,長休99。

    回覆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