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皮皮的大個仔見證 ~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

皮皮仔兩歲啦!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LY BOY!

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LY BOY! 轉眼間皮皮兩歲了!看著寶寶成長是不經不覺的事,但有時會發現寶寶突然變叻左!醒左!無啦啦識講某些說話,或者懂做某種行為,都令爸爸媽媽好驚喜~好開心~~!



雖然皮皮比其他小朋友冇咁叻,但我也看到他逐漸成長,最重要,他是我個仔,我會全心全意覺得他好可愛,好叻,好靚仔!~~

有時我會覺得有些朋友不會明白我,不明白我為何變得沒有自己,變得只顧回家,不願聯誼。

講真,可能只有當媽媽的才知道,子女對我們有多重要,我日間要上班,只有姐姐和嫲嫲照顧孩子,我真的有一萬個不放心,不是自己親自照顧,個心會好唔安樂,下班只想9秒9回家睇仔,沒做過媽媽會不明白,幸好我還有一點兒的朋友明白我這個緊張媽媽的想法,丈夫說我憶子成狂,對呀!我真的超級超級掛住皮皮架!

皮皮在2歲前一週,不停的發燒,燒停了不久又燒過,我只想每天伴著他,我也放了兩天Sick Leave,伴著我的Baby(當然我是真病的,有醫生紙)

幸好皮皮沒有其他感冒症狀,最後發現他出了玫瑰疹,疹子不太多也淡紅,拜託沒這麼嚴重,去年也出過,有過經驗,皮皮也很快好起來,生猛哂!



另外皮皮也開始找幼稚園。

有一間收左,但不是理想的學校。

至於理想的,應該輸了。。。

面試當天,皮皮剛退了燒。

早上還是精精神神~

然後我們到幼稚園,登記,噢~皮皮開始失控,幼稚園有sir滑梯~~~

想衝過去,但不可,老師叫入課室聽故事,然後做手工,做完手工可以出去玩sir滑梯。。。

好了!皮皮做完手工,當然是急不及待,要sir滑梯啦~sir滑梯要除鞋,皮皮不喜歡,他最喜歡著鞋,但還是除了才可玩。。。

玩呀玩!好開心呀~~哈哈~媽媽。。。。。。。

玩玩下,突然叫「黃祤祺」,搞錯,強行冇得玩,中伏了!皮皮大哭,無得玩喎~簡直是陷阱。。。

入到面試室,是group interview,最慘爸爸要出去等,只可一個家長陪同

老師叫寶寶除鞋踏在爸/媽腳上走,皮皮哭,失敗。

老師叫寶寶著返鞋,皮皮哭,失敗。

老師叫寶寶去拿波波,皮皮終於收聲,有波玩~但老師叫寶寶給波波媽媽,皮皮只攬著波波不放

老師叫寶寶交回波波,皮皮不願意,最後老師沒收,皮皮大哭,失敗。

之後老師叫寶寶的一連串活動,皮皮不停大哭,什麼也做不到,超失敗。

然後到第二間房面試,皮皮都唔洗in,因為之前太扭計,我心情超低落,入唔到呢間,好唔開心呀。。。


我知道皮皮比別人差,心很痛,只怪責自己平時沒教好皮皮,很傷心,但我最愛的,還是皮皮,我的兒子,我不會放棄他,只是成長的一部份,知道了,再努力啦!

為皮皮加油,為皮皮媽媽加油!

小小錯折,是成功之母!

可能是天意安排,或者皮皮唔中意果間學校呢~~~


121028 皮皮生日! 皮皮的外婆為孩子準備了生日會,邀請了家人一同慶祝!


外婆很好,為大家預備了很多食物,而皮皮的大表姨也很好,為孩子親子造了兩個蛋糕~很美味的!而皮皮的小姨姨也很好,煮了好多美味,黑松露長通粉好好食呀!


很感激我的家人,對皮皮很好,收了很多大利是,亦即是我的長輩很疼我,也疼我的兒子~

皮皮的公公最重禮!嘩!金呀!而家的金~!嘩!萬七蚊,真係貴到離譜,但貴的時侯都有金收,皮皮真係金菠蘿黎架!


但皮皮似乎唔多中意帶金。。。啱既,比媽媽收好佢~~~


小朋友最中意既,都係玩具~!!!大表姨不愧為我2x年既好表妹!買左皮媽最中意的鬆弛熊掟波波比皮皮玩,皮皮不知玩得幾開心!


阿皮而家最新的搗蛋行為:打開鞋櫃,拿媽媽的鞋出來著,I'm a BIG boy!


121021那天,皮皮約左老友芯賢妹妹出來玩,之前的一幕幕驚險片段容後發放,最開心都是這張「得米」相,拖著女仔手的皮皮,WOW,好開心~!~!


最最最肉緊,是坐跑,衝到媽媽處,抱實媽媽的頸,一啖咀埋黎~!~!我完全感受到皮皮真的很愛他的媽媽!

加油呀!皮皮!我的孩子>3<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感動, 我都相信, 每個媽媽都覺得自己孩子在心目中是最可愛的 , 很多方面, 你己做得比別人好, keep going 加油呀

    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不認為皮皮比別的孩子差。
    每個小朋友的潛力發展不同,
    有小朋友做不到面試要求,可能是慢熱關係。
    有小朋友做到,可能是試前父母已經為他練習了很多很多次。反而是幼稚園,怎可以一種面試方式便測試所有小朋友的表現?

    每次老師訴說我家孩子的不是,指他做不到那樣,那樣做得不夠好,我便覺很討厭!!!!
    為什麼一定要限制小朋友的做事方式?
    今次做不到,下次做到便行了。
    孩子需要的是 鼓勵和讚賞,
    不是一昧的比較和責罰。

    雖然孩子讀的不是名校,
    只要他喜愛上學,
    熱愛學習,健康成長,便已足夠。

    Embrace Dreams

    回覆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